圈养一只羊

写文太差被关起来了。

【OA/TF】假如忍足侑士是青学的,而不二周助属于冰帝……

※全是双天才易位下的沙雕段子

※如果你看出了OT和AF,真的是错觉,我真心可表,日月明鉴

※人物属于许斐,OOC属于我


假如忍足侑士是青学的,而不二周助属于冰帝……


#关于青学忍足

手冢国光一直是青学网球部的传奇,是稳定军心的存在。

而在国一的忍足横扫除部长大和的整个网球部后,青春学院男子网球部逐渐有留言流传出来——

想要成为青学的支柱吗?很简单,你只需要与手冢国光有几分相似。

根据乾贞治的不完全统计,长得像手冢的忍某足,差一丢丢就成为竞争支柱候选人。

 

忍足会来青学,完全是随机事件。虽然后来几年曾一度悔的肠子都青了,不该抓阄决定,而该头也不回去冰帝的。

至于青学支柱这个问题,他对支柱根本没有几毛的兴趣。按照他的话就是,带一个团好累,我选择单干。

会挑衅学长也完全是个意外,谁让手冢闷声不出气,被敲残了也没说句话。

还有就是,青学这届正选太差了好伐?

但忍足不得不承认,下一届,也就是他们这一届还是很有实力的,至少整个网球部还没有沦落成:忍足,你要成为青学的支柱!这样的情况。

 

后来?

后来到了二年级,忍足就稳稳坐上三把手的位置,据说是除了手冢,唯一一个从未被踢出正选位置的部员。

不愧是差一点就成为青学支柱的忍足君!

 

 

#关于冰帝不二

不二在冰帝网球部一直是个不争不抢的小透明。

直到在一次部活,用一个漂亮的棕熊落网接住了宍户的扣杀。

 

“啊嗯?不二,你的实力远不止如此吧?”

部活结束后,迹部景吾约战不二周助。

据冰帝一线正选球员宍戸亮和向日岳人报道:不二是个隐藏的大佬,迹部那日打的是难得一见的尽兴,整个网球部就没人能和迹部打到6:4,差点打成7:5。

第二天,不二一跃千丈,从捡球员直奔冰帝二把手的位置。

 

后来?

后来迹部逢人就吹,我们冰帝的天才不二周助。

 

 

#关于初遇

不二第一次见到忍足是在这种情况下,青学学园祭,网球部的节目是COSPLAY主题咖啡厅。

网球部社员脑洞都连接着宇宙,从不二眼前晃过的就有,普通的战国武士,正常,每个日本男人都有一个想做武士的梦想;大地女神盖亚,你一个男的cos什么大地女神,虽然很漂亮就是了和独角仙,物种都变了好吗朋友。

这样想着,一个没有浮夸装扮,没涂厚重粉底的青学校服游荡过去,在奇形怪状的coser中格外显眼。

“这位不是网球部的?”他拍了拍身边的猫形coser。

“是的呀,喵?”不是忍足吗?

“那他是……”和迹部一样搞特例的部员吗?

“喵?”猫形coser眨了眨眼,恍然大悟,“(他cos的是)手冢国光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原来手冢君在网球部搞特殊啊。

 

而双天才的初遇直接导致不二周助看见手冢本尊的时候,没忍住问了一句:“手冢君,你整过容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**

忍足第一次看见迹部是在国一的地区大赛上,他还是场边打Call队的一员,迹部已经是带着冰帝Call上场的冰帝部长。

身边的菊丸低声说道:“这是一年级吧,这么嚣张……”

菊丸另一边的大石耐心解释道:“这是冰帝一年级部长,迹部景吾。”

忍足眨眨眼没搭话,怎么说呢,迹部给他感觉就是为鲜花和掌声而生的人。

 

迹部食指指天,扬起自信张扬的笑容。

“胜者是——”

一声清脆的响指声。

“迹部景吾啊……”忍足不由自主地开口,声音不大,大概也就是被身边的青学部员听了去吧。

这次嘴滑事件导致很有一段时间,菊丸都用一种“叛徒”的目光看着他。

 

而迹部记住忍足的姓名已经是全国大赛后的暑假了,忍足合计了一下,都怪青学淘汰太早,这届太差。

的确没想到会在街头网球场这样的地方碰见迹部。

忍足路过街头网球场的时候,网球场已经横了七八具尸体,还有一具正在制造中。

尸体A发出不服的弱鸡叫:这个人一来就要打单打,跟他说规则是只打双打不能单打。结果,不让就一挑全员。

谁让你们打不过?忍足内心嘲一句。

 

“欺负外行人真难看啊,迹部君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那边那个戴眼镜的。”

 

**

什么,你说迹部和手冢的初遇?

和原作一样还涛什么涛。

 

 

#关于乾汁

不二第一次喝下乾汁也是在见到忍足的那天。

在感叹“手冢”原来是这样的特例后,不二接过服务生递过来的杯子,在众人惊叹地目光中一口喝到了底。

嗯?还挺好喝的。

不二低头一看,留下的残羹闪耀着诡异的墨绿。刚刚说话的猫形君已经退来800米,惊恐地瞅着他。

不二探究地抚了抚下颚:“下次推荐给迹部过来尝尝。”

 

据说,不二周助有好长一段时间在青春学院男子网球部都是传说级人物。

 

 

#关于流言(1)

手冢没见过不二本尊的时候,已经听过很多次不二的名字。

第一次听说不二的名字是从乾那里,每次手冢走过乾的身边,都能听见他念念叨叨不二的名字。

大概不二是乾暗恋的对象吧。

手冢这样想着。

第二次听说不二的名字是从菊丸那里,部活结束之后,菊花和大石聚众唠嗑。

“大石,你知道吗,冰帝的不二超厉害的——”

嗯?难道不二不是乾的暗恋对象,而是冰帝的偶像?

手冢推了推眼镜,脑子里浮现出迹部浮夸式登场,笃定了自己的猜想。

大意了,手冢国光!

 

这种猜测在手冢心中生根发芽,因此,见到不二的那天,手冢·外冷内热·很关心队友·国光私下约了不二。

他说:“能给我签个名吗?”细思片刻,补充道,“两份。”

“………嗯?”

 

 

#关于流言(2)

“亮,你知道吗!青学的手冢单恋我们周助。”

“真的假的?!”

“真的,比珍珠还真!我亲眼看见手冢找周助要签名!还要了两份!”

迹部挑挑眉,转头看了看向日和宍户,若有所思。

 

思了也没多久,迹部耐不住好奇,拨通了忍足的电话。

“忍足,听说你们手冢暗恋我们不二?”

“哦?”

 

试问流言传播速度几何?

没多久,青学冰帝大部分网球社社员都get了这个似假似真又带着朦胧美的故事。

但当流言传入当事人手冢耳中,已经成了这样的故事:不二是手冢的白月光,奈何手冢有情,不二无意,求而不得苦。只得求以两份签名聊以慰藉。

 

真的太大意了,手冢国光!

 

 

#关于双标

迹部是个不喜欢双标,一视同仁的人。

但国二开学后的一次部活,迹部兴冲冲对不二说:“暑假在街头网球场碰见一个棕熊落网打的很漂亮的人,好像是青学的。”

不二表示:我打了那么多次棕熊落网也没见你这么开心,双标狗

 

手冢是个一般不双标,但对不二尤其双标的人。

忍足闲来无事的时候曾和手冢讨论过——如果手冢和迹部对上,胜率有多大?

手冢当时瞥了他一眼,惜字如金:“五五开。”

而同样的问题不二也问过手冢。

手冢顿了顿,回答:“这个说不准,要结合天时地利人和三种因素综合考虑…………”

此处省略几十个字。

目睹现场的忍足发出“到底谁才是叛徒”的呐喊。

 

 

#关于副部长

冰帝没有副部长,迹部管大管小,一个人挑大梁,变成了如今一王者带一钻石六黄金外加一百九十二青铜飞的存在。

青学有副部长,在迹部的滤镜下,他一度认为青学的副部长是忍足侑士,直到后来青学和冰帝的合宿。

“你好,我是青学副部长大石秀一郎。”

“……”

完蛋玩意儿。

 

 

#关于日与月

如果说迹部君是冰帝的太阳,那忍足君就是青学的月亮吧。

 

-tbc?-


——

最后感谢陪我唠嗑一块五青侑和冰二的 @曰 太太。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301 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圈养一只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